close

最近紅一陣子的百合作。

雖然我沒有看過太多百合作品,大都追到一半故事太無聊或人物畫風不合胃口而棄坑。

出社會後很難得看到讓我追到廢寢忘食的百合作,情感刻畫細膩,看完之後還能不斷地回味。

近10年來覺得劇情+人物都超合胃口的百合作除了「莉茲與青鳥」外,就是「終將成為妳」。(「Cirtus」一開始也不錯,後來劇情愈來愈走下坡…但是人物好美啊!!)

網路上廣受好評的「熱帶魚」和「安達與島村」故事甜甜的我蠻喜歡,但構圖就… 於是暫時棄坑。

 

去年底無意間看了動畫後緊接著看完漫畫,發現故事和人物實在太對胃口了,於是購入日版外傳小說1、2集。

內容如小說名,敘述顏質高的高冷千金小姐佐伯沙彌香的戀愛成長史。

底下有劇情透露。(裡面一些部分是我靠記憶將日版小說的內容意思大概描寫出來而己,無優美詞藻可言)

 

 

1. 國小五年級

在游泳補習班被一個黑皮膚,個性與佐伯沙彌香截然不同的自來熟女生主動接近。

小說裡面沒有出現名字,只用「那個女生」來稱呼黑皮膚女,很適合沙彌香的視角。

 「看到佐伯,我的手心就會開始變熱。從第一眼看到妳就會這樣。」

劇中的最高潮,黑皮膚女在水中在水中親吻了沙彌香的脖子,把沙彌香嚇跑了。

最後這份回憶因為沙彌香不知該如何處理而對父母撒謊「我不適合游泳,所以不想上游泳課了」而告終。

 

2. 國中二年級

漫畫中登場的柚木學姐,和沙彌香一樣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千金小姐,比沙彌香高一屆。

柚木學姐主動靠近沙彌香,提出交往要求。原本尚未對學姐抱有戀愛情感的沙彌香慢慢地投入這場戀愛,展開人生的初戀。

「我喜歡學姐嗎?」

「學姐喜歡我哪一點呢?」

 「即使未來成為老婆婆了,我跟學姐還是在一起吧」

2個國中生的約會地點只有學校、便利商店、書店、飲食店,平淡的生活點滴中的動態情感刻畫得非常引人入勝。

入間對初戀少女的懵懂心情描寫得相當細膩。

 

年少時期時總覺得在一起就會理所當然地白頭偕老,為了想更喜歡上這個人而努力地去了解關於這個人的種種。

漸漸喜歡上學姐的沙彌香也用心地投入並經營維持感情。

可能是一開始就知道結局了,總覺得柚木學姐與沙彌香交往中埋了一些伏筆。

例如:外表軟綿綿暖呼呼的學姐,喜歡的書的類別竟然是充滿殺戮謊言與背叛的懸疑小說。

「學姐,意外地喜歡刺激性的事物呢」

「跟我在一起毫無刺激可言」

「為了追求刺激而談戀愛。或許學姐會變成這種玩咖…或許,意外地學姐本來就是玩咖?」

.

國三畢業典禮結束,學姐不會再來學校,2人的午休約會劃下句點。

明明高中部就在國中部附近,沙彌香卻沒想到學姐再也不主動連絡了。

耐不住寂寞的沙彌香主動去高中部向學姐交換了手機號碼,學姐的態度明顯開始變得冷淡,甚至沙彌香主動邀約也是理由一堆。(所謂的「他不是沒時間,而是沒時間分配給妳」就是這樣…)

從先前2人都捨不得掛上家用型電話,到這次2人的第一次手機通話,是學姐先掛斷的。

沙彌香積極地想維持感情,換來的是學姐各種理由推託。

滿滿雷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。

.

終於到了漫畫中的渣學姐橋段。(我的詞彙真少…總覺得我翻的意思不是很精準)

「沙彌香…那個啊」

「我們都不再是小孩子了。」

「我覺得像這樣子的玩樂性質的交往遊戲不太好。」

「只是一時的迷惘而己」

「而且我們都是女生」

玩票性質

迷惘

都是女生

這3把刀直接插向一直很努力維持感情的沙彌香心裡,過去這一年所有的回憶被學姐完全否定,連哭都哭不出來。

沙彌香滿腔怒火,怒刪學姐的手機號碼。

「學姐講這些話太不負責了」

「連喜歡是什麼都不知道」

「連讓對方喜歡上自己是什麼也不知道」

「明明是妳讓我喜歡上妳的」

「明明就是妳害我變成這樣的。」

.

3. 友澄高中入學式

第1集故事進入結尾。原本還陷在情感風暴,決定將戀愛當作多餘的事,人生只能向前邁進的沙彌香,在入學式上看到燈子後,所有悔恨都成過往雲煙。

 

 

.

.

明明是高顏值的氣質小姐沙彌香卻遇上學姐這種玩咖!

分手的理由是「我們都不是小朋友了,該停止這種交往兒戲」實在爛到不行,這簡直全面否定掉整段感情。

網路上有人說沙彌香被學姐掰彎,我不太同意這種說法。(掰彎是原本喜歡異性,後來發現也能喜歡上同性)

沙彌香遇到學姐之後,才發現自己喜歡的是女生。

「我只喜歡女生」

小說第1集的最後一句,作者已宣告沙彌香只喜歡同性。

 

接下來開始啃第2集。好期待第3集小陽登場!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