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始記碌我的牙套月記~!

昨晚2/3去塞了上牙縫橡皮筋共4條,今天中午去裝矯正器。

醫生:「妳的牙應該會痛吧」(指有塞橡皮筋的牙縫,共4條)

我:「…其實不會耶」(真的不會痛@@只是咬東西比較不方便,大概像有4塊有韌度的肉渣卡在牙縫的感覺吧?)

原本要等橡皮筋把牙縫撐大了才好把鐵環放進去,

結果可能因為時間太短,醫生絞盡腦汁地塞還是卡不進去。

所以還是又重塞了像皮筋,矯正器就先用黏上去的。

黏上去之前醫生先把牙齒清洗一遍,有點痛,覺得口中粉粉的。

放入固定的東西撐開我的嘴(這個會痛~過程中整個嘴唇都乾裂了),

然後把我的牙弄乾,塗上不知道什麼東西,等它乾,準備黏上矯正器。

大功告成~

塞橡皮筋的地方左右共2條,聽說塞橡皮筋周圍的牙齒會痠軟無力,

但很神奇的我只有右邊會痛,左邊沒感覺。(剛才我拿鏡子照還以為會不會是掉了= =)

加黏上了上排的牙套,比較歪的牙齒感覺緊緊的。

醫生說我的牙齦(正確名稱忘了)比一般人的還厚3倍,很堅固。

實在太lucky了,感謝我老媽把我的牙生得雖亂但很健康,沒有牙周問題!!

目前還是可以吃東西,希望不會像網路上講得這麼痛!

也希望日後若有應酬的場合我還是能出席XDDD

下次約診是一個月後。

底下是醫生給的一些日常會用到的東西。

醫生有給一張拔牙的轉介信,要先拔上面2顆小臼,還有下面一顆智齒(我要求的因為會痛QQ) 我對拔牙恐懼…QQ

item.jpg  

上圖粉紅盒子裡有個透明的東西是牙板,依每個人情況不同不一定每個人矯正都會用到。

醫生交待牙板要24小時戴,若都有乖乖做到的話預期1年半左右則可完成療程。

但牙板戴上去不能講話啦!!!(想像妳的牙是筆,而牙板是筆套,整個"收納住"妳底下6顆牙,嘴巴完全無法閉合的感覺)

我又是從事出一張嘴的工作(誤),看來只有在睡覺時才能戴牙板了~~~

下有牙齒很亂的照片。慎入!! (艸)

矯正前:

  20120204.jpg  

黏上矯正器的第一天:

凹陷太嚴重的地方還沒黏。

20120204b.jpg  

20120204c.jpg  

題外話:

星期五告訴同事們我要去做矯正時同事們個個驚呼~why!!~~

還問我牙齒沒嚴重啊

實在太安慰我了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