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終於去踏了十幾年來的一直想去做的事的第一步,

牙齒矯正前的諮詢!

想矯正的念頭從國中就想到現在,因家人反對加上自己的三心二意所以一直沒去做。

有和我講過話的人都知道我的牙不只是「不整齊」而己,是真的超亂= =

而且隨著年紀增加愈來愈亂,現在已經到了會影響到咀嚼功能的地步(艸),

可想中年會到什麼地步…= =

人也邁過25大關了(艸),愈慢矯正效果可能會愈差,時間也會比較久,

總之不顧家人反對,鐵了心砸錢下去! .

診所是位於復興和五福路口的冠誼牙科,是間專做矯正等的診所。

一進門走上舖著木質地板的樓梯到3F,

環境很漂亮也很大,生意真的很好,還得再等7個人。

好在現場有書籍雜誌(當期的喔!)可看。

輪到我了。

邱醫生是位讓人覺得很值得信任且經驗老道的女醫師。寒暄了幾句看了我幾秒就說~

「怎麼到這個地步才要來矯正」

「妳的臉型左右側不對稱,…(停頓)連眉毛也一高一低」

(= = !!!!!!!!!!!其實我有從証件照上發現…但一直告訴自己是証件照的拍攝問題)

醫師說我牙齒大小不一,有幾顆該大的沒大,

而且照這樣下去會一直被擠,最後不見(!!??不確定是不是這個用字),就得拔掉了。

她說會拔掉幾顆功能比較弱的牙齒,接著請護士簡單敘述一下費用和流程。

矯正前必須先蒐集資料,也就是分析我的狀況,

資料費用3千,不含在正式矯正費用中。

費用以「一套」來計費,也就是價格談妥了就是這個價,不會因時間長短而改變。

只知道價格範圍,確切價格和其他細節要等報告分析完後才會知道。

接著是拍照做齒模、照x光片。

這是目前人生中第一次可以這麼放心的露出一口亂牙給別人看(就是因為亂才來的嘛)。

他要拍正面、上下、及側面照。

拍的時候護士放進去一個東西把嘴撐開以便把裡頭的情況拍得清楚。

齒模是用粉紅色的模粉加水,長得像口香糖,咬在嘴裡軟模沒多久就變硬了。

接著是照x光片。

整個過程好像半小時就結束了吧。

等著下週的報告+確切價格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