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跑完神無鳥之後馬上來跑Laughter Land,

剛從神無鳥的「犧牲奉獻、拼命地守護愛的人、對同伴全然的信任支持」的純白世界一下子換到有凌虐、性侵、死亡等黑暗元素的故事,我果然水土不服了......

 

Laughter Land,這款有中文代理,譯為「少年理想國」(覺得蠻好的)。

2006年出的遊戲,有13年的歷史了。(中文代理是2008年)

製作公司為郎貓兒,雖然腳本和繪者同樣是長野和泉 +唯月一,但製作公司和監督不同,風格當然迥異。

LL.JPG

畫面精緻度遠超越神無鳥,但論劇情和角色心情刻劃的細膩度以及音樂,神無鳥較合我的胃口。

不囉嗦直接打開攻略照順序玩,目前僅跑了:「はじめから」のNormal END→ロディ

 

想當初2007年剛接觸這款遊戲的的印象是劇情很有趣很神,當時日文大概N2左右吧,LL的日文沒有太過艱澀難懂,一路玩到通宵。

沒想到13年後再跑一次,我竟然玩到度估…

 

 

Normal ED

第一次跑的路線只能Normal ED。

被帶到統制區域的ディック第一個遇到的人就是ロディ。

因為ディック沒有自己的住所,所以開始蓋自己的房子。

選擇比較成熟(積極務實)反應的選項就對了,然後傑姆就會慢慢轉為藍色,最後變成「青」,被遺棄在禁止區域自生自滅。

能夠生活在統制區域的人,都是心智不成熟又單純的少年和小孩們。

正因為心智不成熟,因此只要是不喜歡的事、認為是惡的事,一律採取「排除」而非「改善」,

就如同對待心智較成熟的「青」們。(只要一發現惡的存在,也就是「青」,一律隔離,即使過去曾經渡過這麼多的時光仍一律不寬待。很殘忍! )

ED好像很多但BAD ED比較像是被腰斬,我倒希望不要為了創造多ED而多了這麼多無用的選項…

 

禁止區域裡面生活的大部分是青,整個地區充斥著菸、酒、暴力、賭博、性、毒品、甚至還有殺戮。

不務正業又愛嫖賭的グレッグ完全不是我的菜............  2007年的我到底是怎麼了會最喜歡他。

編劇對禁止區域的巷道、グレッグ的房間描寫得太過真實以致於我都快窒息..... 又臭又髒又有動物騷味和阿摩尼亞味的地方… no..........

最後ディック回到現實生活,發現(S)laughter Land竟然與自己的祖母有關,留下一堆伏筆,第一輪結束。

 

ロディ線

ロディ線的劇情不長,也是多ED但BAD ED就像被腰斬,非常多餘。

ロディ就像彼得潘,有著小惡魔又天真個性,快樂主義者。

外型、穿著和聲音我很喜歡,很符合ロディ的形象。

 

可能是劇情不長,進入ロディ主線之後,

ディック很快地發現自己對ロディ已是超越朋友的喜歡,開始會害羞,而ロディ還傻呼呼地不懂什麼是愛。

ロディ線的Ending雖然沒能幸福快樂地在一起,但這也是ロディ唯一能夠生存下去的路。

 

關於情感的描寫個人覺得很生硬…無法融入劇中.............

我感受不到ディック對ロディ的愛,可是感受得出來ディック對ロディ的肉慾(!!)

ロディ就這樣被ディック騙上床吃掉了,ディック根本誘○少年(艸)

描寫刻苦銘心的感情似乎不是郎貓兒的風格,但如果要看H場面肉慾的描寫的話,雖然很短但應該還蠻有看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