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無意間聽了ふたりの場所 / 15th Anniversary的CD,才發現2002年11月末發行的神無ノ鳥,至今已經是17年前的作品了!!!!! 17年!!!(今年是2019年)

17年了,開發的公司在2007年已經解散了,編劇紅淚妖魔在2016年過世,繪者唯月一在2008年疑似引退(2008年之後一直沒有新作品,連網站也不在了)… 悲傷

神無.JPG

https://ikaruga.blue/index.html

看了遊戲實況之後馬上去重灌,不浪費時候直接依照攻略跑劇情。

這次的順序:レンジャク-> 真部->深町->琉宇(目前)

第一次跑神無ノ鳥是17年前剛推出的時候朋友推薦的,那時候我的日文程度大概只有3級吧? 當時有些對話其實有看沒有懂,故事也忘得快光了。

17年後的現在日文能力進步不少,一些細節和語感懂了,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!!

隨著劇情主線逐漸明確,角色內心的些微變化描寫得好細膩,整個人跌進去了,也太好看了!!!

 

從劇情提示裡關於登場人物的年紀並未明白寫出,我的感覺大概是:

真部:大學生
深町:30歲前半
琉宇:10~14歲(頂多國中生,還沒發育)
琉宇爸:唯一有明白寫出「外表看起來約30歲中段」,估35歲吧

イカル:神無鳥的年紀不明,外表年齡大概跟琉宇差不多。
レンジャク:外表年齡大概跟イカル差不多
ハッカン:雖然還沒跑ハッカン路線但覺得外表年齡大概是高中生。

 

即使過了17年,這種兩小無猜,初戀時的曖昧不清故事依舊是我的愛。

最愛的還是主角2小無猜:琉宇xイカル

ㄟ,為什麼看起來很弱氣的琉宇放前面? 因為琉宇攻的反差萌實在太太太可愛了.....

雖然イカル看起來一直是占強勢的地位,常常白目發言(但イカル的設定本來就不是人類,這些都是很合理的),又常強迫琉宇照自己期望的方式去做(結果惹琉宇生氣了),

當イカル意識到自己相當在意琉宇之後三不五時害羞,陷入自我小劇場,其實イカル已經默默被琉宇制約了,一直到吃蜂蜜那段之後我就變成支持琉宇xイカル了…

「琉宇の言葉にはなぜか、…従わざるを得ないような強い響きがあった」

(我對琉宇所說的話不知為何,…有股不得不聽從的感覺)

 

 

很單純去接近一個人,不知不覺地被這個人吸引,因為喜歡這個人而想要佔有、吃醋、為了這個人的幸福而不顧一切的付出… 

畢竟還是小孩子,會這樣想也是很合情合理的。

 

琉宇的GOOD END其中一段:

琉宇:「ぼくがイカルくんを好きになったのは…あの人の生まれ変わりだからじゃ、…ないからね…」

(我之所會喜歡イカル,並不是因為我是那個人的轉世…呢。)

琉宇:「もしぼくたちが、あの2人の生まれ変わりじゃなくても…ぼくはイカルくんを好きになってたから…」

(即使我們不是那2人的轉世,我還是會喜歡イカル)

イカル:「琉宇…。おれも、同じだよ。」

(琉宇…我也是。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自從智慧型手機廣為普遍的2010年之後, PC版的AVG愈來愈少了,覺得有點可惜呢。

沒想到過了17年我還會重跑神無ノ鳥,前世今生的劇情、強勢又霸氣的男主設定、溫存後的隔天生離死別(還要撒謊偷偷溜掉),還有劇中有出現家用室內電話…很有年代感,

但裡面對人物心情上的細膩描寫,情竇初開的心境變化,初次的不知所措,以及很單純的想要保護愛的人的心情,這些依舊深深地感動我T____T

 

 

先寫到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神無ノ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