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拔完智齒的第6天,去拆線。

我的兩顆下排智齒都是水平牙。
若說上次拔左下智齒的經驗裡最令我驚艷的是"拔牙進行地比預期中的超乎順利"(還沒回過神來竟然已經拔好了),
這次拔右下智齒則是"拔牙後傷口小&復原的超迅速"(不腫不痛)。

星期六拔完後,星期天我就開始正常飲食。
總共開了3天份的藥,一顆是消炎一顆是止痛,藥師吩附我消炎一定要吃完,但若不痛就可以不用吃止痛藥。我總共吃了3顆止痛藥,除了第一顆以外剩下二顆並不是我真的痛起來才吃,而是我怕睡到一半被痛醒才先吃心安的(喂)。

原本以為這次一樣會有「麻藥退後的排山倒海痛感」,但醫生的技術太神奇,不僅完全沒有痛感,臉也幾乎沒腫。(當然傷口的痛感還是有,但沒有"痛到骨子裡"的程度)

這顆右下的水平智齒其實並不是這麼好對付,因為矯正醫生甚至還建議我挑休假去拔,拔完後好休養。而蘇醫師的評語是,這顆牙沒有長出來,很大一顆,而且靠外側,一定會腫,要我冰敷。

沒想到別說大腫了,連痛也不痛!!!!
而且我很懶,星期一到了公司下午才突然想到要冰敷,才意思一下拿了冰飲料(鐵罐)敷了2分鐘…

我告訴醫生「身邊沒人發現我拔智齒(很開心)」,醫生也很謙虛的說雖然他拔過的人當中通常沒有腫很大的,但像我這種完全不腫的也不是很有自信每次都能做到。

拔智齒那天是11/10星期六。底下這張是11/13星期二拍的。
仔細看其實還是有腫一點點,但同事朋友通通沒發現。

20121113        

比較明顯的痕跡是右臉靠近下巴的地方有一道黃色,像是沾到碘酒的顏色,被眼尖的同事問臉是不是沾到東西XDD

20121115c    

拆線了~~~

 

傷口只有一條小小的縫,怕看不出來我還用圓圈標記XDDD
傷口小到出乎意料之外 ~~
(會不會馬上就癒合了,然後菜渣就被包在裡面出不來了XDDD(那麼小的縫我也清不到。)

20121115b  

 

題外話,雖然傷口不腫不痛但我還是很乖的只用左臉吃飯,
結果拔完的隔天我左側大臼齒的的矯正器就掉了…剩下一條長長的線不斷地刺到我的臉,真的媽咪呀…偏偏當天矯正診所沒營業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rabbi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